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论坛 >> 正文  
 
为工匠精神点赞
2016-06-03  点击:[]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的内在支撑。工匠精神文化的养成、工匠培养氛围的形成,要靠体制机制的保障和推动,更要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潍坊市在全市培育选树各行各业“能工巧匠”“金牌职工”的过程,就是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激发职工内在潜能,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过程。

召唤踏实务实、执着专一、宁静致远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4个字是对其最精准的解读。让精益求精成为每个生产环节和每个管理监督层面上的每个人的工作精神、劳动态度、质量意识、服务观念和职业道德,让“工匠精神”落实落细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产业转型升级中,就没有什么破解不了的技术难题。

一个个在敬业爱岗、创新创业中脱颖而出的能工巧匠和金牌职工,他们讲述的是“中国故事”。选树能工巧匠,让他们的精神引领创新创业,这种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也是对全市职工的激励。为“能工巧匠”“金牌职工”提供更多的平台和资源,通过“传帮带”带动更多一线技术工人成长进步,以创新推动创业,为一线职工提供成名成才、成就职业梦想的平台和渠道,才能让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发扬光大。

全市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职业精神,必将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激发事业情怀,为实现“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加快建设富裕文明新潍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国工匠”就在身边,让我们为工匠精神点赞。(尹莉莉)

上一条:指尖上的爱国精神 下一条:警示图片上烟盒 不能等了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