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论坛 >> 正文  
 
争做践行者倡树文明风
2016-09-05  点击:[]

倡树礼让斑马线的好风尚,是为了营造路畅车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为生命安全设一道保障,这既有赖于个人习惯的养成,也需要集体意识的觉醒。唯有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争当礼让斑马线的践行者,才能展现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素养,让礼让斑马线成为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

争做礼让斑马线的先行军。礼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然而,礼让斑马线不仅是美德,更是法律义务。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这就意味着,如果机动车在斑马线上“随心所欲”加塞抢道劫道,既为文明礼仪所不齿,也为法律法规所不容。当前,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多,马路变得愈发拥挤,越是这样越要求每位驾驶员要牢记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争做礼让斑马线的先行军,以恪守礼让的行动,展示文明守法的素养,赢得他人的赞扬尊重。

争做礼让斑马线的践行者。人的五指各有其作用,也都有各自的力量,但要想变得更有力量就不能“各自为战”,而必须“合拢成拳”。礼让斑马线,是一项需要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配合的庞大工程,不仅要靠媒体的倡导、法律的规范,更要靠每个交通参与者拿出众人拾柴的心劲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路畅车通、人车和谐的交通环境。无论行人还是驾驶员,都应增强斑马线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以久久为功的实际行动,汇聚起礼让斑马线的巨大合力。

争做礼让斑马线的带头人。好风尚是一点点培养起来的,就如同倡导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一样,礼让斑马线风尚的形成,本身就是从少数到多数的渐变,也是一个相互感染促进的过程。只有我们都增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的意识,争当文明行车的宣传员,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示范员,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去播撒文明出行的种子,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才能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交通新风尚。(马玉凤)

上一条:指尖上的爱国精神 下一条:新媒体当凝心聚力 为发展鼓劲加油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