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李舫
2022-07-13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2022年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等200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邹平等966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队等956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我校李舫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李舫,二级教授。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屠宰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畜牧协会禽业分会专家组副组长,山东省畜牧兽医科技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禽流感防控专家组成员。多年来一直从事畜禽疫病防控工作,为山东省成为全国畜牧大市,潍坊成为全国畜牧大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推动了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2013年以来,担任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疫病防控岗位专家,针对家禽场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中生物安全防控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攻坚克难,解决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水线消毒、空气消毒、空舍期消毒等生产一线急需解决的问题,形成了有效的生物安全防控技术,并开展多种形式技术服务与培训。先后被中组部授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先进工作者”,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被潍坊市委市政府授予“潍坊市鸢都产业领军人才”、“潍坊市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鸢都最美科技工作者”,2021年2月被聘为“潍坊市畜牧科普大使”。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7项、省级38项,市级64项;获批各类科研经费1365.5万元;获省级科研奖励16项,市级科研奖22项;主持(参与)制定标准9个;形成省、市主推技术6个;授权专利58个;发表学术论文96篇,其中SCI收录10篇。

2017年以来,建设山东省畜禽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畜禽标准化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省级平台3个,潍坊市家禽疫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市级平台2个。依托以上现代畜牧高端技术技能平台,组建技术研发和科技特派员团队,以创新发展带成果转化,广泛开展畜禽高效智能化养殖生物安全防控等新技术研发、集成、推广和培训,先后培训行业企业技术人员培训16913人,网络生物安全防控技术培训10万余人。积极开展“科技服务万里行”活动,足迹踏遍山东、陕西、四川、重庆、内蒙古、青海、新疆等十余省市自治区。

上一条:身边的榜样——解红梅 下一条:2020年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最美教师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