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2020年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最美教师
2020-11-20  点击:[]

王金君,副教授,毕业于莱阳农学院。在教学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现代教学理念,注重人才培养;作为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和质量工程,作为执笔人或核心人员参与制定多项国家级教学标准、省级教学指导方案;多次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课程设计大赛获奖,主持或参与课题二十余项,获奖六项;先后担任多届班主任和学生实习指导工作;作为学院专家经常为畜牧生产企业和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

程光民,副教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从教15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施教,立德树人,不断授之学生以渔,做正确的引路人。致力于课程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教学模式。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0项,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3项,副主编或参编教材7部,荣获教科研奖励8项。多次荣获省农业厅嘉奖、优秀共产党员、“大北农”奖教金和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朱明恩,教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现为动物医学系微生物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名师、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成员、潍坊市畜牧兽医专家服务团成员。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一线。多次获农业厅嘉奖、模范班主任,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并获一等奖,获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并获奖,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张风荣,女,中共党员,学院宠物疾病防治教研室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勤恳严谨,精心打造专业“金课”,探索“赛教一体化”教学模式,曾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连续3年带领学生参加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注重因材施教,做好学生引路人,多次获得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嘉奖,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王成森,副教授,潍坊市首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专业知识技能扎实,授课形式多样,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主编规划教材2部,主持建设山东省技术技能创新平台1项;主持教改项目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省市科研课题6项获山东省高校优秀成果奖、潍坊市科技进步奖;授权专利12项,发明专利3项。连续五年被山东省科技厅选派为科技特派员科技扶贫,事迹在山东农科、大众网等省市多家媒体报道。

蔡蕊,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从教十余年来,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学生,以身示范,为人师表。身在学生管理第一线12年来,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做好学生工作的调解员;力争每项工作做到精准细致,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服务师生的勤务员。曾获“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多次获得省农业厅嘉奖,曾带团总支获得“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

张云生,学院会计专业带头人,带领专业团队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专业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带队获得“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高职组冠军,并获得唯一一个代表中国内地参加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名额。2019年带队获得省大学生科技节财税审计模拟赛高职组第一名。三次获得省农业厅嘉奖,两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王连秋,从事一线思想政治课教学28年,潜心教书育人,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带领团队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获潍坊优秀思政课程提名奖。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长期从事班主任工作,结合专业特点,引导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被评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多次荣获省农业农村厅嘉奖、校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身边的榜样——李舫 下一条:2020年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抗疫育人先锋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