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代楷模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王乐义:把自己看作泥土 让百姓踩成一条路
2016-09-05  点击:[]

我叫王乐义,今年75岁,我是寿光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的党支部书记,入党已经51年的时间。

从1978年9月担任村支部书记至今,不知不觉已经过了38个年头,回顾农村近40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刻领悟到了一个道理:作为村民们选出的“父母官”,必须干干净净、一心为公,扑下身子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

过去的三元朱村,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一穷二白,村民们有时候连肚子都填不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知党情,报党恩,就要创先争优,干出业绩。这种拼劲绝不仅仅是经济的崛起,更是精神的崛起。心中的力量来自于哪里?来自于百姓的信任,来自于党员的担当,来自于党旗在我心的精神感召力!最终,我们研制成功了冬暖式蔬菜大棚技术,如今,全村共建大棚600多亩,每户至少一个甚至多个“绿色银行”,三元朱村也成为了全国远近闻名的富裕明星村。

一个村富了不算富,老百姓都富了才算富。我们村成立了农业培训中心。培训基地自成立以来,共培训学员3万人次,涉及26个省市自治区,其中,26人被评为“科技副镇长”,3人被评为“科技副县长”。

我们村先后同中国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17个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挂钩,长期聘请9名专家教授做顾问,进行新品种、新技术的研制开发。先后研制开发了第五代大棚、第六代光伏发电太阳能大棚,引进了国内外26类150多个名优新品种,试验推广了20多项新技术。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就是听党的话,按照中央大政方针去办,按照各级领导的指示认真落实好,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就是踏踏实实地给村里做点实事,对得起老少爷们的信任。扑下身子,把自己看作泥土,让百姓踩成一条路,唯此,才能兑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实现强村富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唯有不辜负,方能归初心。

上一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下一条:“农民铁人”范振喜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