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动物科技系2013级五年畜牧兽医二班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2016-11-24  点击:[]

11月9日,动物科技系13级五牧二班四十多名同学迎着冷风,满怀热情地来到寒亭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自发性公益活动。

寒亭区社会福利中心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利中心的现状以及老人们的精神状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老年人”群体所需要的关爱与关心。

在福利中心的餐厅,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老人们阵阵掌声,福利中心里到处萦绕着欢声笑语。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和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或者捶捶背、揉揉肩,为老人消除疲劳;还有的到户外和老人家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脱离寂寞,也使自己快乐。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本次“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人生阅历,锻炼了同学们社会实践的能力,也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激励同学们在日后生活中进一步关爱老年人群体,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发挥社会正能量。

上一条:弘扬传统美德 尊老敬老爱老 下一条:动物科技系志愿者开展帮扶活动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