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联播 >> 正文  
 
潍坊市寻找“能工巧匠” 今年下半年评选出百人
2016-06-02  点击:[]

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我市从今年6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培育能工巧匠,选树金牌职工”活动。今年下半年,我市将评选产生100名“能工巧匠”、10名“金牌职工”。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在职职工,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层一线,拥有一流的职业技能、工艺专长、绝技绝活的技能人才,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根据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每年6月份开始至10月份分期分批推荐选树100名身怀绝技的“能工巧匠”,建立具有潍坊特色的“能工巧匠”人才库。每两年从“能工巧匠”人才库中培育选树10名潍坊“金牌职工”。

推荐对象范围和条件采取组织单位、社团推荐和个人自荐的办法进行。选树对象为目前在一线岗位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工会会员:在本企业、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活动中做出重要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较高技艺,并在培养徒弟,传授技术技能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在开发、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技能大赛或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评选中成绩突出;掌握绝招特技,在市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拔尖水平,在同行业享有较高声誉;在市以上重点项目研发或重点工程建设中做出特殊贡献。

此次公众投票评选“能工巧匠”活动网络平台为潍坊新闻网,评选时间为6月1日至11月30日,每月1日-15日、16日-30(31)日举办2期;每月1日-7日、16日-22日为公众投票日。

对所有通过审定的“能工巧匠”、“金牌职工”人选,由潍坊市总工会分别授予“能工巧匠”、“金牌职工”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符合条件的“金牌职工”,同时授予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能工巧匠”中的女职工,同时授予潍坊市“巾帼岗位标兵”荣誉称号。此外,“能工巧匠”和“金牌职工”获得者将优先推荐各级劳动奖章和劳动模范评选,并择优推荐“齐鲁工匠”、“大国工匠”评选。

上一条:加强青少年控烟宣传 拒绝二手烟次生危害 下一条:加强青少年控烟宣传 拒绝二手烟次生危害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