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联播 >> 正文  
 
浓浓关怀 殷殷嘱托 刘曙光到潍城区慰问一线教职工
2016-09-12  点击:[]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专程到潍城区看望慰问部分一线教职工,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并调研教育创新改革工作。

刘曙光先后到潍坊三中、潍坊外国语实验中学、潍坊枫叶国际学校、潍坊光正实验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代表,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同大家交流教育教学体会。他说,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国家兴旺、地区发展,关键要靠人才;人才培养,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员工是园丁。这些年潍坊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突出业绩,凝结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探索和付出,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干部群众感谢你们。当前,潍坊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由过去简单地拼资源、拼环境,逐步转向创新发展,关键在人才,根本在教育。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继承传统,牢记使命,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面向开放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使潍坊在创新型教育上继续探索、开辟新路,继续领全国风气之先,为国家兴旺、地区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慰问调研中,刘曙光认真查看了各个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及教改成果,叮嘱学校负责人要统筹推进学校硬件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稳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加大投入,不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着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持续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期间,刘曙光还听取了全市教育创新改革情况介绍,对全市教育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作为创新之本、转型之要、民生之首,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新建和改扩建学校数量列全省首位,全市12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全市教育工作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教育事业取得了十分突出的成绩。普通高考连续15年蝉联全省第一,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金牌数量连续7年位居全省首位,“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团体成绩连续14年位居全国地市级之首。人民群众对教育有了更多选择,学生个性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打造出“宜学潍坊”的靓丽名片,吸引了大批外地学生争相到潍坊上学。目前,我市共承担着教育部9项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和14项省级改革试点任务,是省教育厅确定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在全国率先建立起“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办学、社会广泛参与”的现代教育治理结构,基层学校迸发出空前的创新育人活力,区域教育呈现出“城乡比较均衡、课业负担较轻、教育质量较高、群众认可满意”的良好状态。(潍坊日报)

上一条:杜昌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感恩辛勤付出 祝福节日快乐 下一条:潍坊市8月“潍坊好人”11人登榜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