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身边的 榜样——李治明
2023-02-13  点击:[]

2021年4月28日,潍坊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会上为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潍坊市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获得单位颁奖。我校教师李治明荣获“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章”。

李治明,科技产业处副处长,由学校推荐,省委组织部选派,担任临沂市沂南县湖头镇刘岭王湖村省派驻村第一书记。近两年来,李治明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主线,实现帮扶村党支部战斗力明显提高、村集体经济稳步壮大、村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驻村后,李治明同志不断强化村党组织建设,转变农业种养模式,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文化生活;完成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争取各类项目资金累计1518万元,建设村内主干道路、户户通道路、高标准基本农田道路及乡村提档升级道路累计52000平方米;引进“绢花”手工项目让村民增收近100万元;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典型代表47人。2019年和2020年,刘岭王湖村村集体实现可持续性年增加收入分别是10.08万元和13.34万元。

两年来,在李治明同志和村两委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刘岭王湖村从贫穷落后的“脏乱差”村升级为 “省级美丽乡村”。村容村貌、产业振兴、文化内涵等彻彻底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了村民广泛赞誉。

下一条:身边的榜样——解红梅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