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那些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牧院学子
2020-02-20  点击:[]

寒假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牧院学子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动物科技系2015级五年畜牧兽医1班学生辛晓倩,在疫情发生后,她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积极报名成为坊子工业发展区北眉二村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协助村委开展防疫排查、出入车辆的登记等工作。面对消杀物资紧张,她向村委捐赠医用酒精两桶和84消毒液四桶,用于村民及外来车辆消毒。

动物医学系2015级五年动物医学班学生姜常乐,父亲年前因运动不慎导致腿部严重骨折,之后便一直在家休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父子便在家“待不住”了。正月初四,姜常乐和父亲便一起到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工作人员“吐露心声”,“真是太需要你们了,我们正好需要力量来对小区居民进行大排查”,社区工作人员说。打电话、做记录、整理档案,父子两人“十八般武艺”尽显其能。数天的工作似乎也让姜常乐成长了许多,父亲眼中“娇生惯养”的孩子变得更加可爱起来。“苦吗?”“不苦,虽然现在是假期,但能尽自己所能,抗击疫情的收获是我在学校里面学不到的。”父子二人广受好评,被誉为“最美父子档”。

2018级动物医学10班学生梁宇航,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主动向村委会提出路口执勤申请。进行人员登记、外来人员劝返、体温检测等工作,并向村里捐赠口罩150副。

2019级动物医学7班学生魏林夏、2018级动物医学10班学生李宸锋,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加入到所在小区防疫队伍中,开展巡查、宣传等工作。2018级动物医学10班傅祺轩等,在疫情发生后,通过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等方式,献出一份爱心。

上一条:2020年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抗疫育人先锋 下一条:疫情防控,她冲锋在前——记学院党员教师刘雪芹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