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首页

返回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联播 >> 正文  
 
杜昌文:把城市工作的重心放在社区上
2016-09-05  点击:[]

8月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杜昌文先后到奎文区、寒亭区专题调研社区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的要求,突出重点、重心下移,把城市工作的重心放在社区上,全面加快“四全一特”社区建设,更好地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明亮,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杜昌文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与工作人员、居民深入交谈,共谋加强社区治理和发展的良策。在奎文区,杜昌文充分肯定孙家社区依托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做法,指出养老服务必须融入到社区,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不断完善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服务,逐步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在工福街社区,杜昌文详细了解社区发展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希望通过组织发动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成为受益者、参与者;杜昌文赞赏苇湾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使居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指出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尊重群众意愿,把自治权还给群众,依靠群众智慧把好事办好。在寒亭区,杜昌文详细了解叶家庄子社区基本公共服务进社区情况,希望进一步整合政府服务资源,简化服务流程,增强服务效能,实现基本公共服务不出社区;在开元社区服务中心,杜昌文详细了解社区平安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肯定他们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社会治安治理能力的做法;杜昌文还到文华高端教育园区、潍坊总部基地招商运营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社区教育配套、产业招商等情况。

杜昌文指出,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推动城市发展转型,加强社区治理和发展至关重要,要积极探索创新,以建设“四全一特”社区为抓手,不断丰富内涵,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切实提升社区治理和发展水平。要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创新,以加强民主自治为重点,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目标,将社区居民、驻区单位等全部纳入自治共治范围,进一步细化管理服务单元,充分发挥社区委员会、各类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等各方面的作用,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完善治理长效机制,努力提高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产城融合,大力发展社区经济,因地制宜培育各具特色的社区产业,帮助居民就业,促进全民创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激发社区的发展活力,并逐步形成社区的特色服务、特色文化、特色风貌,真正把社区打造成居民安居乐业的平台和共同的精神家园。要切实用足用好棚户区改造政策,全面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潍坊日报)

上一条:潍坊市8月“潍坊好人”11人登榜 下一条:潍坊市8月“潍坊好人”11人登榜

关闭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文明网